黑部立山旅遊常見問題暢遊黑部立山(立山黑部),有哪些注意事項呢?黑部立山旅遊專賣店一起整理給您!

黑部立山旅遊常見問題

黑部立山旅遊常見問題

黑部立山位於日本北方陸地,橫跨「富山縣」和「長野縣」兩個城市,距離最近的機場是富山機場,但直飛航班少,價格比較貴,所以大多人選擇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進出,每天的航班比較多,相對價格也比較甜。

 

其實兩種說法都對,主要就是看你從哪邊進入黑部立山。黑部湖在東邊,立山在西邊;一般來說,從富山/立山方向進,而從扇澤/信濃大町(長野方向)出的路線,會稱作「立山黑部」。反之,從扇澤/信濃大町(長野方向)進,而從富山/立山方向出,會稱作「黑部立山」。

 

想到黑部立山旅遊的朋友,一定很想知道「開山時間」,在每年的 4 月中左右,就是黑部立山(立山黑部)的開山時間,而這通常也是此處遊客最多的時候,而開山的時間會一路延續到 11 月底左右,除了欣賞壯麗的雪壁之外,還可以同時觀賞到紅葉及泡湯。

黑部立山(立山黑部)開山2023年的時間,已經公佈了,就在 4/15~11/30,每年會稍有不同唷!因為黑部立山高山峻嶺,橫跨『富山縣』和『長野縣』,最有名的登山路線就是阿爾卑斯路線,但由於黑部立山冬季十分嚴寒,很容易發生危險,所以在冬天會有封山期,到了春天時才會開山,旅人們前往時記得要留意一下。

每年都在留意著黑部立山(立山黑部)開山,2023 年時間終於出來了,意味著可以安排假期了,有 3 個景點必走!必看!你都安排好了嗎?

1、雪之大谷
2、合掌村
3、黑部峽谷

單趟走完黑部立山,官方給的時間是 6~8 個小時,還要算上交通時間,絕對可以花上一整天,如果你是自由行的旅人,一定要提前抵達出發站排隊,因為熱門時間會大排長龍,而且時間沒抓好,來不及趕上末班車下山,就麻煩了。所以小編其實是蠻建議跟團旅行的,因為這裡的交通時間要安排得宜,不然就會造成登山的心理壓力了!

4 月中黑部立山開山,平均溫度為大約零下 3 度至 6 度,
8 月會上升至 18 度至 12 度之間,

但是山區天氣不穩定,看到晴天也要準備好雨具,感覺溫暖也要做好保暖措施,推薦你,出發前可以先上天氣預報網站看看再出門。